楚沉

一片薄情的山
一点寡淡的水

         那年头好像约谁都去公园,天是灰的蓝的都不打紧。摩天轮碰碰车飞椅玩了一遍又一遍怎么都不烦,或者带一大兜胡萝卜白菜去动物园喂猴子黑熊老虎(!),还有鸭子和不知道是真是假的鸳鸯。雄孔雀的尾巴都秃了,雌的灰扑扑没精打采。过山车是不敢坐的,鬼屋每次都路过但自然而然的无视。只有一次,进了一个,门票十块钱,坐着小火车开进去,飞快地就转出来了,全程闭着眼尖叫,30秒后出来什么都没看见脸色既然要应景地难看一会儿。我们都在尖叫,编了一通各不相同的赤面獠牙魑魅魍魉最后再承认大家都闭着眼什么都没看见。绿盈盈并不干净的河绕偌大一个公园整一圈,曲曲折折往前流。说什么呢,说隔壁班的那个谁暗恋那个谁,说在家吃的东西说过年买的衣服,诌几个东拼西凑的梦,恐怖的奇怪的关于对方喜欢的那个谁的,10岁都不到的小孩子们,红着脸你推我搡活像真正的爱情,装模作样地回忆一下幼儿园岁月,自以为是发表一切听过的见解。我可以和你在人工湖里划一下午船。那个漂着各种彩船的码头很像大海,我那时候真以为那个面积约为一个操场面积的湖是大海。我知道你的眼睛不是真的,但我曾经这么相信。一心一意,爱一个朋友,两个,三个,你们是梦。是我编出来的梦。

         后来,我真喜欢这个词,后来我再也没有跟谁走一个下午能只是说话,我们看电影,这样就可以不看对方。我依然爱很多朋友,我喜欢陪她们逛街,挑适合她的和我喜欢的。我喜欢和她们吃饭,升腾起来的雾气在寒冬氤氲你的脸。我依然爱你们,我只是没办法一心一意了,我依然爱你们。没有一个只是说话的下午是好的,这对我们都很安全。坦诚是我有所保留的付出和直言,肝胆相照之后肝胆俱裂,我还是希望我们都安全。


评论

热度(4)